千零一人

不被情绪裹挟是最高层次的自由
希望每个文字背后最重要的都是『喜欢』
——————
跨剧拉郎爱好者·私设狂魔·爱好是女娲补天

【一方通行中心】路过伊甸园的晚钟【1】

设定与序章目录内回翻,文章题目为暂定,一方通行复制体出没,LO出没,比较温馨的亲情向~时间线接9.30,虽然看起来在走原作线但其实世界观和故事线都做了巨大改变。

有大量私设,会在后文逐渐揭开,存在其他主角缺位/低存在感情况出现,剧情走向会和原著有极大差别。

以上说完啦,是在尝试的一种新的写作方式,《某远方》番外和下文仍在缓慢构思当中~

————————

【一】Uniquely Exist

“复制体怎么啦?只不过是和正常繁衍的条件不同而已,你那样不可置信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还是说,你仍然对这个群体有偏见?要我说,遗传基因来自于你才让人觉得难堪好不好?”

像是被说中了某种格外在意的东西一样,小家伙跺着脚跳来跳去,像一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

过量信息轰炸一样涌入一方通行的脑海。

——真的是,来自他的复制体。

『绝对能力者』实验不是已经被叫停了吗?明明不该有新的复制体产生才对。自己和第三位的能力体系不同,就算制造复制体也不可能形成网络,那么这样做究竟有什么意义?一共有多少复制体被制造了?他们在哪里?被灌输了怎样的思维模式?是谁制造了这个复制体?

混乱的思绪被『啪嚓』一声闷响所打断,一直在喋喋不休的小鬼突然惊呼了一声摔倒在地上。

他的脚下,有一只兽用的捕兽夹,死死的扣在纤瘦的脚腕上。鲜血一瞬间从划破的伤口处涌出来,第一位也是这时候才发现,这个小鬼的脚上,根本没有穿鞋子。

“呀嘞,抓住一只笨蛋小鬼,还真是无聊啊。”藏在黑暗里的,几个流里流气的不良少年窜了出来。

“本来是准备抓住那个徒有其名的人的,不过仔细看看,你和那家伙长得很像嘛,是他的弟弟吗?”

“算了随便吧。不过既然上钩了,就顺便狠狠地揍上一顿吧。”走在前面的少年毫不犹豫的挥下手里的棒球棍,重重的向银发小鬼的头上砸下去。

小孩子喘息了一声向身后的墙角蹭过去,他刚刚掰开脚腕上的捕兽夹,右手死死的按在还在流血的伤口上,这样的动作让他后退的动作变得很艰难,雾蒙蒙的眼睛里也浮现出一抹惊慌和恐惧。

但棒球棍并没有砸到他身上。

一只苍白消瘦的手抓住不良少年的手臂,像丢掉一个废弃的易拉罐一样——重重的,砸到不远处的墙壁上。

骨骼碎裂的声音听起来异常沉闷。

“嘿,不要随随便便认错人啊。”恶魔一样冰冷的嗓音缓缓的响起,“想要找我来就直说。打着挑衅我的名义去欺负一个完全没关系的半大小鬼,我可是,会生气的啊。”

嘶吼声,打斗声和惨叫声在一分钟之内频繁的响起,然后重新寂静下来。解决掉所有战斗的第一位走到小孩子的身边。

“伤的重不重?要不要喊人来帮你?”

“不要。”银发小鬼斩钉截铁的回答道。他慢慢松开了手,真好,虽然脚腕变得肿了起来,但划破的伤口已经不再出血了。

一方通行皱了皱眉。

“那我问你,你是从哪里来的?编号是多少?谁把你做出来的?为什么知道关于我的事?除了你以外还有别人吗?”

“什么叫做『编号是多少』?你不觉得这样问别人的名字很不礼貌吗?你凭什么觉得我就要回答你的问题啊!”

额角的青筋无声的跳了跳,第一位突然觉得,最后之作真的是超乎她年龄的容易交流。

“那你要怎么样才肯说?”

对眼前的危险浑然不觉的小鬼高高的扬起了头。

“我想想……就从『请问你叫什么名字』这样客客气气的请求开始吧。”

“……”

某学园都市第一名,脑子里名叫『耐心』的那根弦彻底绷断了。

“我说,不要突然把人扛起来啊喂!”被拎起来放到肩膀上的小鬼大力的挣扎着,在听到『再乱动我就把你扔下去摔死』的恐吓后终于老实了下来。

还是交给黄泉川去盘问吧,自己实在没有和小鬼打交道的兴趣。返程的路走到一半,一方通行突然降落下来进入了一个购物街区。

“去选一双鞋子。”

淡淡的说着,银发少年走进一家童装店,关掉了颈项上电极的开关,伸缩拐杖重新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可是我没有钱……”趴在他肩膀上的小鬼垂头丧气的说道。

“我都说了是选你没听到吗。”第一位没好气的重复道。

“真的吗?那我要第三排中间那一双!”得到了答复的孩童毫不客气伸出手臂指点江山。

不耐烦的嗯了一声算是答复,让服务生把鞋子装好放进购物袋里,在收银台排队的时候,从小鬼帽子上垂下来的价格标签刚刚好悬停在第一位的眼前。

“既然没有钱……你身上这件衣服不是不便宜吗?”一方通行漫不经心的问道。

“你问这个呀,这是用你在品牌店的预付卡买的,但是那家店虽然有童装,竟然没有鞋子,你可以让他们补充一下货源吗?”银发小鬼得意洋洋的回答道。

“……你说什么?”正在刷卡结账的第一位的手顿住了。

——不管这个小鬼是从哪里出现的。

果然还是把他扔出去比较好吧!

“哎呀,偷刷了哥哥的卡去买衣服了吗?好孩子是不该私底下做这种事的哦。”

收银员是个四十岁左右满脸笑容的中年女人,她朝着第一位眨了眨眼,“不过,小孩子要耐心教育的嘛,不要露出这样可怕的表情啊。”

“谁是他哥哥!”

“谁是他弟弟!”

两句没有丝毫误差的吼声从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口中喊了出来。

女收银员尴尬的笑了笑。

“那个……麻烦在这里签一下字。”

从童装店里出来,时间是下午的4点50分。

拜大多数人的思维习惯所致,童装店的门口合情合理的停放着一辆甜品车,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冰激凌球,五彩斑斓的各色糖果,在阳光下流动的巧克力塔,是会吸引所有孩子们驻足的神秘所在。

趴在一方通行肩膀上的小鬼伸出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衣领。

手里提着包装袋的少年连按亮电极的动作都不甚方便。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乱动?”

“我饿了。”小鬼埋在他的耳边小心翼翼的说道。

“关我什么事?”第一位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你不是有很多事情想问我吗?”小鬼不依不饶的,继续伸手扯着他的领口一角,“我说……我饿了嘛。”

“……要买东西吗?看起来很辛苦还是你先来选吧。”排在前面的家长善意的让出了位置,一方通行黑着一张脸,毫无准备的看着面前的甜品清单。

——没有吃过。无论哪一种,都没有尝试过。

“你要吃什么?”

“看起来都很好吃呢,可是我也不知道选哪一种好……”小鬼头眨了眨眼努力向前凑了凑,恋恋不舍的巴望着。

乳白色的香草味。粉红色的草莓味。淡黄色的海盐焦糖。褐色的巧克力味,颗粒分明的朗姆葡萄。

一方通行看了一眼冰激凌球的大小。

“每种都来一个吧。”

“这八种,每样都来一颗是吗?”偶尔也确实会有一些贪吃的孩子,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服务生利落的将八颗冰激凌球叠成一朵花的形状放进彩色的盘子里,然后将两只塑料勺放到边上,“可以去那边的桌子上食用,不然待会会化掉了。”

去哪里食用倒是其次。主要是关掉电极后拄着拐杖缺乏锻炼的第一位表示——的确有些,吃不消了。

“你最好不要再搞什么花样。”无甚耐心的银发少年把小心翼翼捧着托盘的小鬼放到空桌子的对面,余光掠到别的孩子的小碗里大多是一两颗冰激凌球,和两个人眼前这座……冰激凌塔。

——是有哪里不太对吗?

小鬼头拿起一只塑料勺,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最上面的草莓口味。香香甜甜的粉红色冰激凌,鲜活的点燃着味蕾,仿佛会在舌尖上旋转起舞的小精灵,闭上眼睛,似乎能够抿到新鲜的草莓粒。

小孩子抬起头,漂亮的双眼忽闪忽闪着,弯成一双月牙般的弧度,“真的很好吃……谢谢你呀,Accelerator。”

“……”很短的沉默了一瞬间,一方通行别开了眼,“啧……话痨小鬼,专心吃你的冰激凌去吧。”

另一只塑料勺出现在他的面前,“你也要吃。”

“……我才不会吃这种小孩子的玩意!”

“一种口味,一个问题。”小鬼头精灵古怪的讨价还价着,“先给出一点诚意好了,Uniquely Exist——你这样称呼我就好啦。”

——Uniquely Exist。唯一存在。

作为复制体而生,这样的名字带着某种挑衅一般的锐气。

一方通行微微挑了挑眉。“你自己起的?”

塑料勺在他眼前晃了晃。小孩子像捍卫自己的领土一样严谨的指出,“这是第二个问题!”

“你给我,等着!”

无声的开始磨牙,少年接过勺子尝了尝另一种口味的冰激凌。

是浓郁的巧克力口味。奶香味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巧克力味道的醇厚,氤氲出一种童年专属的香甜味道。

不知道为什么,一方通行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画面,是他同样九岁的时候,也曾经路过过围满了孩童的甜品车。

巧克力冰激凌的味道在空气中浅浅的弥漫着。正在吃冰激凌的孩子们脸上是喜悦又享受的表情。

那究竟是种什么味道的东西呢。心里忍不住好奇的想象着。

穿着浅绿色上衣,背着书包的银发小鬼从旁边安静的绕了过去。

没有钱。也没有能够随意吃外面东西的许可。

刚刚有七八个想要欺负他的不良少年,被他们自己的武器击中,翻倒在无人的街巷里。

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忽略的血腥味,那才是他所熟悉的。

对空气中巧克力的味道开启了『反射』,小小的一方通行脸上的神情看起来已经很淡漠。

他还想不清楚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区别。

但他知道,他们是不一样的。

“这时候可反射不了吧,喜欢这个味道么?可以全部都让给你吃哦。”坐在他前面的小鬼撑着桌子凑过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第一位。

“……你为什么,知道我那么多事?”一方通行没有表情的问道。

“因为我是带着你的记忆出生的啊。”小鬼满不在乎的说出骇人听闻的话语,“哎呀哎呀,不要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啦,我也知道由体细胞生成复制体的原理,根本不应该携带有本体记忆的对不对?老实说,睁开眼睛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是被什么奇怪实验变成小孩子了呢,区别出『你』是『你』,『我』是『我』,可一点都不简单,直到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才能够确信呢。”

——携带有他记忆的,复制体。

一方通行的神色渐渐冷峻下来。这种技术根本就违背了科学,却也并不像是某种魔法,但一个复制体能够传承本体记忆的话,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实现了『永生』。

“你的记忆停留到哪天?和你一起的复制体一共有几个?”

“9月28日夜晚。出院前的例行检查结束之后,我的记忆就结束了。我诞生的地方……只有我一个。”

评论 ( 14 )
热度 ( 36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零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