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零一人

不被情绪裹挟是最高层次的自由
希望每个文字背后最重要的都是『喜欢』
——————
跨剧拉郎爱好者·私设狂魔·爱好是女娲补天

【一方通行中心】路过伊甸园的晚钟【2】

标题是暂用名,后期会改~

第一位和mini第一位的相处看起来任重道远啊~

——————————


【二】不该成为朋友


“9月28日夜晚。出院前的例行检查结束之后,我的记忆就结束了。我诞生的地方……只有我一个。”

“地址给我。”

“哎呀哎呀,这么迫不及待的想去管闲事了吗?但我已经查过了,那个废弃仓库没有什么探索价值哦。”小孩子这样回答道,“而且,那里所有的实验设备都已经被销毁了,你获取不了任何信息了。”

“谁做的?”

“我。”唯一存在安静的低下了头,脸上的笑容静悄悄的消失了。

这种做法其实无可厚非,毁掉那些设备无疑是果断而正确的,但是这小鬼的表情,这里面似乎有一些别的、不愿意被提起的原因在里面,少年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关他什么事?

“那么,矢量操控——如果你也会的话,为什么会被捕兽夹弄伤?”

“你说的那么简单!那么多的记忆『咻』的涌进来,不能很好掌握又不是我的错,你九岁,你九岁的时候连飞行都不会呢!”小孩子垮着一张脸强行辩解的样子让第一位不耐烦的揉了揉额头,“所以,只能主动释放能力,完全做不到被动反射,是这个意思吗?”

“被动本来就比主动难很多,反正我早晚有一天会学会的!”

“……我问完了。”平淡的说完这句话,一方通行放下塑料勺站起了身。

“问了七个问题就尝了7个口味一口都不肯多吃,习惯了计算的你却没有养成强迫症真是令人惊叹呢。”唯一存在饶有兴致的看着一方通行,“说起来,你真的一点惊喜或者开心的感觉都没有吗!我可是在你的记忆里搜寻了一圈,能够称得上『感兴趣』的时候,似乎根本没有几次呢。”

“冰激凌的配料有牛奶、糖、天然乳脂还有各类添加剂,看着配料表就能猜出来的口味为什么要好奇?再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啊嘞嘞,开始用仅有的年龄优势来炫耀吗?不是小孩子就不要挑食啊,你不是根本就不爱吃对人体有益的蔬菜吗?说起来还有炸鸡——『人的胃为什么空间那么有限,要是一直吃肉吃到死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不是你的吗!喜欢吃快餐食品就不幼稚吗?”

“你这死小鬼……给我小点声啊!”

一只手恨恨的在小鬼的头顶敲下去,一方通行突然有些想念最后之作。

——就该和她们一起去超市的。


“不管多大的年龄,甜食都是种让人身心愉悦的食物啊。”街对面的另一张桌子前,手里提着各种食材的成年人放下手里的东西,惬意的享受着冰激凌的美味。

“没错,发明这种食物的大概是个天才吧。”

“说起来,因为不方便外带,我们在外面吃东西那家伙真的不会介意吗?”

“不要紧,那个家伙根本也不会知道的,这连谎言都算不上,顶多算是善意的『不提起』。”

“超美味呐——背着那个人偷偷吃零食真是又幸福又有负罪感呢,御坂御坂认真的反思着自己的行为!”

“哈?你一脸享受的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认真好吧?”

“是真的很认真,甚至愧疚到产生了幻觉,我仿佛看到了马路对面的桌子旁坐了两只Accelerator!”

“……两只?那这座城市怕是很难吃得消吧?”

正在吐槽的两个大人转过头,看向最后之作指向的方向。

透过熙熙攘攘的行人,刚刚好露出两只一方通行的全貌。

“——不会吧,那个家伙真的为了冰激凌追过来了?”


老实说,出现了两只一方通行这件事,的确是一件必须要引起重视的事。靠谱的警卫员和严谨的研究员在咽下了最后一口甜品之后,非常严肃认真的走过去,把一大一小两个人拖进了不远处停车场中的私家车里。


“……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

一方通行黑着一张脸,用尽量简洁的话语将某个入室盗窃面包的小鬼的恶劣行径讲述出来,被两个大人憋着笑容表示食物这种东西以后要多少有多少,虽然暂时查不出事情的真相,但是眼前,从庆祝出院到欢迎新加入的小鬼,今晚的聚餐看起来会比预想的更有意义呢。

“Uniquely Exist……你只有九岁对吧,的的确确是九岁没错吧?”坐在后排两个人中间,忍不住左看右看的最后之作比对着银发小鬼和自己的身高,再次的确认道。

“是这样没错啦。”唯一存在相当别扭的别过脸回答道,虽然就从一方通行那里继承到的记忆来说,眼前三个人都是认识的,可是记忆里那只可以拎起来教育的小鬼,现在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大一点,怎么都很有些别扭,自己至少应该是哥哥吧,至少应该是吧!

“想要见到超迷你Accelerator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御坂御坂擦着眼泪感叹着缘分的神奇。”棕色头发的小鬼拿出手绢认真的擦了擦眼角的泪花,一字一顿的认真的说道,“来~叫姐姐~!”

“你你你想都不要想!再说谁是超迷你Accelerator了!我和那个家伙才不一样,他九岁的时候还是个什么都不会的笨蛋,就算是你这样说也不行!”

“哈?我九岁的时候会被捕兽夹夹到脚吗?这种丢脸的蠢事我五岁之后就不可能发生!”原本闭着眼睛本着眼不见为净只要我假装开启了反射就是真的听不到的15岁少年终于还是忍不住睁开眼睛说道。

“你九岁的时候会飞吗?会吗会吗?”

“操纵能克服一个人体重力的风力是基础运算范畴。我那时候没有飞只是因为我不想。”

“诶?把自己小时候缺乏想象力和探索精神说的那么理直气壮吗?”

“用我长大后的记忆优势去比对小时候的事情,到底是谁在理直气壮?”

……

“那个——”被夹在中间一脸茫然的小女孩转过脸看向进入全力吐槽模式的一方通行,“御坂御坂产生了非常严肃的怀疑,你真的快要16岁了吗,Accelerator?”

“噗嗤——哈哈哈哈哈。”原本在前排努力憋笑的两个成年人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正在开车的黄泉川用力的拍着方向盘,在旁边芳川桔梗让她好好看路的吐槽声里擦掉了眼角憋出来的泪花。

——嗯,不管怎么说,能够看到孩子们单纯的一面真的是太好了。


要三个小鬼混熟需要多久?答案是一顿饭的时间就足够了。

虽然对于肉食的偏爱有着一模一样的执着,但对咖啡的口味却有着完全不通的偏好。尝过第一位喜欢的那种黑咖啡之后,银发小鬼表现出了非常明确的嫌弃,反而对芳川桔梗买回来的白咖啡赞赏有加。咖啡一定要和方糖还有牛奶搭在一起才算美味,就像人没有伙伴那样孤独。

“我就喜欢黑咖啡。”

一方通行淡淡的评价道。

“可这并不代表,你喜欢孤独啊。”唯一存在毫不客气的否定道。

“我并不认为这个推论有什么意义。”第一位拉过纸巾擦了下唇角站起身,“我吃饱了。”

“喂,你要去哪里?”

“睡觉。”银发少年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啊嘞,你真的吃饱了吗,Accelerator?”最后之作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怀疑。

“他是真的吃饱了哦。”唯一存在回忆了一下一方通行吃掉过的炸鸡的数量,确定的回答道,“『但是努力一下还能吃掉一两块,吃肉这种事一定要吃撑才过瘾』,差不多刚刚好处于这个阶段吧。”

拐杖哒哒的声音在拐角处停顿了一秒。

“——你给我闭嘴啊死小鬼!”


等属于第一位的房门『啪』的一声关好,原本坐在他旁边的唯一存在垮下一张脸,放下筷子用手揉了揉肚子,之前的笑容也不见了,“那个……我也吃饱了。”

“诶,你好像根本没有怎么吃东西吧?”

“……大概是因为之前吃冰激凌吃多了之类的吧,谁让某个笨蛋买了八颗冰激凌球,自己又不肯吃!”苦着脸的银发小鬼气鼓鼓的这样说道。

“如果之前很久都没有吃东西的话,突然吃大量冷饮会肚子痛一点也不奇怪吧。”芳川桔梗伸手倒了一杯温水递过去,“不过那个孩子的话……大概他也是真的没有这样买过甜品吧。”

“所以,故意等他走了以后才说出来,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体贴啊。”黄泉川爱惠相当感慨的评价道,“需要去医院看看吗?或者……我去找找有没有小鬼能吃的胃药?”

“……才没有这种事!”唯一存在满不在乎的扭过头,“我自己把热能调整成比较舒服的温度就好了,就当是吃了一整份奶油蛋糕之类的……如果是那个家伙的话,就算吃了冷饮或者喝了开水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他不理解这种事也是理所当然的……反正我早晚都会熟练的。”


“呐……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是把这件事告诉Accelerator吧。”热闹的聚餐之后,最后之作留下来看着银发小鬼,“他也一定不愿意这样的事第二次发生,毕竟未来要成为重要的朋友和家人,坦诚相待是很重要的啦,御坂御坂带着身为姐姐的自豪感体贴的提醒道!”

“不要。”唯一存在抽了抽小鼻尖,回过头扯出一个笑容来,“今天能和你们见面,应该说,能够见到你,我是真的很开心,不过我现在已经该走了,我们不该成为朋友,更不会变成家人。”

“……诶?至少也要说说为什么吧,你不是,根本也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吗?”

“……去哪里都好,反正只要不是这里。”小家伙蹲下身,把一方通行帮忙买回来的鞋子穿好,拉好上面的绑带,“就算真的没地方去……至少也不要和那个家伙住在一起。”

不是没有听到大人们小声的商量的。

类似于『订购了儿童床但是明天才能送到,但刚好Accelerator房间的双人床完全可以住的下两个半大小鬼,加上他们两个相处的那么好,拥有相同的记忆一定会有好多话题』之类的话。

“我说,你可不准离开这里。”刚好在收拾餐具的黄泉川看过来,“你的制造者的身份和目的尚不清晰,擅自放你离开,可能会遇到危险,甚至卷入各种各样的阴谋里面去。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既然拥有那个孩子的全部记忆,对这件事应该不难理解吧。”

叉着腰的警备员露出善良可靠的笑容,“作为体育老师,其实我对付小孩子也很有一套的,要试试看吗?”

“嘁——你才不会欺负小孩子呢。”小家伙悄悄的低下头,勉勉强强的扯出一个笑容来,“……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所以没关系,今天已经很晚了,差不多该说晚安了呢。”

“要乖乖上床睡觉的孩子才可以说晚安呢。”刚刚洗过澡,头发湿哒哒的芳川桔梗刚好路过,顺手拉过银发小鬼瘦弱的手臂,微笑着的说道,“呐,要用半生不熟的矢量操控来对付我吗?我可是会轻易死掉的普通人哦。”

“你们这是在耍赖!”唯一存在用力的跺了跺脚,话音里不自觉的带上了一点鼻音,“我说了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吱呀”一声轻响,房间门被一方通行推开。“我有事要办,今晚我出去。”

评论 ( 18 )
热度 ( 2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零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